close

 
剛開始在歐洲旅行時,我的德國朋友問我:你在歐洲最想去的國家是哪裡? 我想了想,回答她:捷克! 我想去布拉格! 她莫名其妙的看著我, 怎麼樣也想不到我居然想去捷克, 也許是對她來說很近吧。
 
可是對我來說,捷克是最神秘最遙遠的地方, 地圖上來說當然不是, 但是我從大學時期看了許多捷克作者的書, 書裡舊舊的街道,工人的故事,情人的故事, 當然還有卡夫卡不知道再說什麼的故事。 這些,都讓我對布拉格有一種很奇妙的幻想, 其實我本來對捷克一竅不通, 我想台灣很多人大概都和我一樣吧, 也很少聽過有人去捷克旅遊, 因此他在我的去了很酷的名單,哈。
 
如果你問我,這次歐洲旅行裡最喜歡哪個城市? 我也會回答你:布拉格!


 


也許是因為我對布拉格的景色並沒有太大的印象, 事前也沒有作太多的功課, 當我一踏入城裡, 我只有哇~~~~~~ 在我心裡面很震撼, 真的好美! 而且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景色, 這個城市很舊,也並不是多先進的地方, 但是所有保留下來的雕像, 證明了天主教在這塊地方留下來的痕跡, 很有感情, 很淒美, 布拉格是一個很有靈魂的城市, 去除掉人山人海的觀光客, 我看得到在好幾個世紀前,那些來來往往的人們。

不過老實說,布拉格的確是一個觀光客挺多的城市, 大部分的人來自歐洲,也有許多亞洲觀光團, 還有很多很多畢業生的布拉格瘋狂趴體團, 到處都可以聽到成群的義大利年輕人在這嚷嚷著,不過, 如果有機會,我還是很推薦大家來這裡看看, 最好不要有什麼期待, 就會有比看到倫敦大橋還有興奮的感覺。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