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會說 現在的年輕人都不能吃苦只說對了一半
我已經畢業四年了! 自己身邊的朋友 還是有很多人 並沒有正職的工作
有的人在考千年高普考考托福 還有的人還在當兵或者是不滿現在工作
我常懷疑 我們這一代是不是和社會脫節了? 念書 跟出社會 是不是有斷層?

當我剛出社會時 並沒有這種感覺找什麼工作 就做什麼
當年被問待遇 我回答兩萬 還被懷疑這樣怎麼在台北租房子
我做了一份很不適合我的朝九晚五工作一年八個月 領著我的兩萬五 我並不是很快樂
四年後我花了兩年待在澳洲快樂的打工度假
回來台灣我開始了我的斷層期 我開始問 為什麼
出國被當成和社會脫節 這也說對了一半

也許是被澳洲的薪水養壞肚子
一個合法的公司沒有加班 沒有責任制假日Double 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工作也是很快樂的事情 台灣責任制是基本 加班是力求表現
假日加班是為了公司 長工時也沒什麼大不了
可是 薪水 新人還是脫離不了兩萬五的魔咒
就是傳說中的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
能力好的人這麼多大學畢業又如何 英文好又如何要找到三萬以上的工作 越來越難了
這樣競爭的社會企業要賺錢一個人 要當兩個人用
你不要這份工作 自然有別人要做
我開始開始在職場上迷路..
台灣的我們 好像被鎖在板子上的老鼠喔
希望早日有解套的方法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