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陸陸續續做過幾份工作之後 當然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工作
閃弟已經漸漸習慣被拒絕 還有遊街找工作這件事情了
這次我已經搬出來自己住了 室友是一個韓國女生和一個日本女生

我一直記得 這次走進的這家餐廳 Kabul Restaurant & Cafe
當時是店裡的英國叔叔 一個人在空蕩蕩的餐廳
我鼓起勇氣進去問問 有沒有工作?
英國叔叔告訴閃弟沒有工作喔 但已經幾乎放棄的閃弟 只想說 那就聊聊天也無妨吧 硬把履歷塞給他
就聊到我從台灣來找工作啊 他跟我說他之前曾經在印尼做過生意blahblahblah
短暫的閒聊後 閃弟就摸摸頭繼續挨家挨戶丟履歷了
在澳洲 尤其是一般的餐飲業 這樣找工作的方式是很稀鬆平常的
通常他們不太需要貼徵人 就有很多人會塞履歷了
(所以通常會貼徵人的 不是什麼好地方 但這也是有例外啦)

沒想到 當天下午 就接到英國叔叔的電話 要我再回去跟老闆面試
閃弟的心理指冒出一句話 果然是天下只怕有心人!
好運又降臨在閃弟身上了
一回去 看到老闆 再看一看菜單
老闆問我 你知道我們的餐廳是什麼料理嗎?
(閃弟心想 不是義大利麵嗎?...不知道為什麼我總這樣以為)
這才發現!!
這是一家阿富汗餐廳.............
閃弟的眼睛裡只出現千萬個問號 阿富汗? 餐廳? 那是什麼東西!
果然被我的以為 給騙了

台灣人 阿富汗餐廳 老實說誰可以聯想再一起阿
更扯的是
一個月後 英國叔叔 就擅自離職了 為什麼說擅自呢
因為有一天老闆突然CALL我 就跟我說 今天能不能來上班
我一出現 才發現 一個人都沒有.... (因為通常英國叔叔會負責BAR)
還有 這一個月以來 我一直不斷地請英國叔叔教我吧台的事情 怎麼看酒 調酒 做咖啡 等等
他都一直呼巄我
所以... 我們店裡要開天窗了 GOD!!
好笑的是 我們機靈的老闆兼主廚 便馬上登入youtube 去查如何做咖啡..
這就是我如何學會咖啡的過程
噢 我們還立刻CALL咖啡公司 送來了教學光碟 還有請我的韓國朋友友情客串
我們才得以度過這些苦日子!!
但也建立了我們的革命情誼 老闆挺我 也把我當家人
這就是我的阿富汗家人的由來 :)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