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墨爾本的第一個月 閃弟暫時借住在朋友家
第一天 我們就來到 Harro's 這是當地一家有名的Pizza & 義大利麵店
吃著美味的披薩 搭配著紅酒 閃弟瞬間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接下來 就發現閃弟常常在此作客.. (因為很近啦!)

有一天湊巧參加朋友在這家餐廳的Dinner Party
大家喝著香檳吃著好吃的義大利料理 又再度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短暫的誤以為自己很上流 哈
這時也是閃弟正戰戰兢兢找著工作的時刻
閃弟沒有自信 也覺得自己不行
喝了點酒 就跟朋友說 那我乾脆在這裡上班算了 離家裡這麼近
朋友也很怕 我會賴在他家一輩子 所以也很希望我趕快找到工作
大家瞎起鬨 就把店長找來 問他 可不可以讓我來這家餐廳工作!!
我快嚇死了 但又很機警的接下去
我有帶履歷喔!! (怎知閃弟是24小時都帶著履歷表)
店長爽快的說:那你明天能不能來試試看?
哈 高興死了 閃弟就這樣得到了他的第一份工作!!

隔天 閃弟就戰戰兢兢地去上工了~
突然發現 MENU裡面 有好多好多閃弟不知道怎麼唸的字 (因為都是義大利文阿!)
還有很多食材的英文 也壓根兒沒聽過
更別說是店裡百百款的酒類名稱了 我連紅酒瓶都不會開..
(閃弟在台灣 幾乎沒有在餐廳工作的經驗過)
有次不小心灑在客人身上.. 還好遇到了很善良的女客人說: 別擔心,我也當過服務生! 只是對我眨眨眼
雖然說這是一家小小的餐廳兼外帶PIZZA店
但是澳洲人出來吃飯 大多會精心打扮 也讓我覺得不能太馬虎
一忙起來 還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菜名我也常常搞不清楚 更別說是當時我還搞不懂澳洲口音了><
只能被丟在角落 讓店長去張羅

雖然很開心一個禮拜就得到了這份工作
但當時的閃弟 只有一種心情
我是不是外勞? 每次看到廚房裡 不是印度人 就是中國人
我就有這種外勞情節 還幻想覺得自己很可憐 只能做這種工作
假如還做得不好 那豈不是太慘了 (不過後來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
因為朋友是紐西蘭人 室友則是英國人和澳洲當地人
只有我一個人在餐廳上班 下班後就帶著髒髒的黑鞋子和黑衣服
不過最棒的事情 就是我下班可以帶一個PIZZA和從冰箱抓些飲料回家
再也不用擔心沒有東西可以吃了!

可惜的是 好景不常
幾個禮拜後 店長就跟我說: 我們得找一個能獨立張羅整家店的人 (你被FIRE了!)
我真是沮喪到不行... 難道我連一個服務生的工作都做不好 :'(

閃弟只好繼續找工作了...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