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61  

1.     簽證: 線上申請>體檢(Xray)>電子簽證3-5 days

2.     機票: 票價 伯斯>布里斯本>雪梨/墨爾本

l   (來回)長榮- 約三萬到布里斯本etc..

l   (單程)廉價航空- 虎航Tiger airways(新加坡) 捷星航空Jetstar(新加坡) 亞洲航空Airasia (馬來西亞)   >>我當初買捷星約一萬

3.     住宿: hostelworld(Hostel)/ gumtree.com.au(短長期)一般會分租-sharehouse

4.     工作: seek.com.au(Permanent工作居多)/ 當地仲介(會抽)/ 自行投遞履歷(餐廳: before11am, after 3pm)

5.     台灣人:伯斯(超多)>布里斯本(日本人多)>雪梨(中國人多)>墨爾本(中國人多)

6.     消費: 雪梨>西岸(伯斯)>墨爾本>布里斯本

7.       薪資: 西岸(伯斯)>雪梨>布里斯本>墨爾本

l   一般來說大約AUD$(12)15~20/ hourly

l   有的雇主沒有付稅領現金(當然有付的比較好-合法-稅可以全退)

l   規定同一個雇主6個月 不過老實說如果你沒有付稅 誰管你 這可以橋

l   假日Double(小餐廳通常沒有/但西澳通常會有)

l   千萬不要去中國人開的店上班$5~$7! 有病

 

8.     天氣: 西岸(伯斯)>布里斯本>雪梨/墨爾本(常下雨) 照理來說越北邊越熱 

l   伯斯- 市中心無聊(晚上有點危險) 推薦Fremantle(海邊)

    西南澳- 我心中最美的海邊 衝浪還是衝浪與度假勝地(有鯊魚 )

l   布里斯本- 市中心小, Queensland有很多靠海的郊區不錯(衝浪男孩)

ex: sunshine coast, gold coast, Noosa etc..

l   墨爾本- 我的最愛 很多個性小店 大小適中 動靜皆宜! 偏歐風

l   雪梨- 就大城市, Party不錯-Kingscross是紅燈區有很多背包客所以很便宜, 海邊普普

 

以上為我個人經驗/印象 我有偏見也不要驚訝

我待在墨爾本約一年多(咖啡/餐廳) 西南澳半年(飯店,pub) queensland2個月(農場) 雪梨兩次約一個月(純度假)

 

WOOHOOOOOOO ---以上引自閃弟慫恿朋友的一篇email/如有不正確的地方請別見怪--- :D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