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賺我的英國打工度假錢

小的決定騙吃騙喝 打零工教中文 沒想到真的被我招到兩個學生 可喜可賀

 

  • 學生A 美國人 40歲左右!?

方法: 堅持不要學 ㄅㄆㄇ 也不要學拼音 他要學認中文字! (我百般的解釋也無法抵過他的決心..)

使用課本: 實用視聽華語 (我個人覺得好難喔)

行程: 每週六12~2點 共2小時

進度: 每週上一堂課 &複習, 外加課後自製flash cards供學生自行練習

心得: 要認字真的點困難 如果是我一定認不得的 感覺學生在硬背..

必須: 以學生的角度釐清和英文不同的意義及用法 想活動/利用圖片再生動一點

 

  • 學生B 美國人 24歲

方法: ㄅㄆㄇ+ 4聲

使用課本: 超Easy漢語初學會話速成書+CD

行程: 每週日 2~3點 共1小時

進度: 每週上一堂課 &複習 (生活用語)

心得: 學生學的速度很快 ㄅㄆㄇ幫助很大 只是有的時候看不出來他懂了嗎

必須: 幫助學生分辨相似字的不同用處 希望每週上達到兩小時 加強練習音調會更棒

 

基本上學生B的問題不大 學生A我得想想更好的辦法!!

結論: 我的英文要更好 中文要更更好 懂怎麼教最重要 哈哈 我得進修了..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