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天賦自由
The Element: How finding your passion changes everything

 


這本書的標題讓我在澳洲的時候就被吸引住
可惜英文實在是太難讓我看完了...

有一天湊巧又在誠品看到這本書 買下來決心要把他看完

我想不訝異的 我是一個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的人
長大只讓我漸漸地知道 自己不喜歡什麼事情
但我仍然還沒有找到屬於我的熱情

作者是一個對教育改革相當有熱情的人
我很認同他說的 現在的教育體制 的確出產了許多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的年輕人
就像我一樣..
擁有大學文憑 並不保證未來有金飯碗 也不保證 你所學的 將會對你有什麼實質上的幫助
當然 我們沒有辦法把所有的錯怪在教育頭上
看完了這本書
雖然並不能幫我找到我的熱情
但是 讓我知道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面對自己
喜歡寫文章 就要認真的寫 喜歡畫畫 就要認真的畫
喜歡旅行 也要好好地去旅行 喜歡語文 也要好好地去學
書中一再提起 "天命"不只有一個
有什麼夢想 不要怕失敗 也不要怕別人的質疑 去做就對了
只要放手去做 有一天你也會在成功的路上
不要努力成為別人想要你成為的人
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我們常常只看到別人的成功 卻忘了肯定自己 忘了給自己一些鼓勵
相信自己的直覺
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要有完成夢想的毅力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單 讀書心得 閱讀
    全站熱搜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