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84  

經過囉哩八嗦的申請過程,至少八年沒進學校的我終於又要回去當學生了!

先說一下,我申請的其實不是碩士,是研究生證書,但台灣好像沒有這種說法於是我也省得麻煩解釋。

碩士是Mater,研究生證書是Postgraduate Certificate,簡單來說差了一半的學分。

需要的時間短了,當然學費也少了,這大概是一部分我會選擇研究生證書的原因吧。

在英國念書很貴耶!我大學成績爛成這樣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申請獎學金。

 

不過基本上來說,只要有唸過大學拿到學位,至少都是要從Postgraduate Level開始唸起,我想意思是大學畢業之後再進修就算是研究生了吧。

例如Postgraduate Diplopma(研究生學位)學分是碩士的二分之一,而Postgraduate Certificate(研究生證書)學分是碩士的三分之一。

我聽學校說,如果未來有興趣要完成其他相關的碩士學位,學分可能是可以抵的。這我也不是百分之一百確定,看念什麼吧?

雖然是這麼說,但我個人是不認為非要拿碩士,因為我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為了找到理想的工作,學一技之長!

其實很多研究生證書的課,都是專門給像我這種,轉職和沒有背景的人來念,不用一栽頭就栽進碩士裡,而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教會你工作的技能。那不是說我嗎?

 

很多人大概會說幹嘛不去隨便上上課就好了?

我其實本來也是這樣想的,不過,一方面是因為其實英國就算是上課,幾堂就要好幾百塊英鎊,我還看過一天要收五百英鎊的,誇不誇張,也不見得保證教學品質。再來是,因為我現在工作的關係,我沒有固定的班表,很難配合每週固定的上課時間。我算算,學費因為我有參加工會,還可以打九折。銷攤的我,覺得這樣付四千塊英鎊,每月只要負擔三百多很划算。每個月上兩個週六,一上就是上一整天,其實比較配合我的作息。我用Part-time的方式唸也只需要一年,如果能一邊工作一邊唸書,其實算算還可以過得去嘛。要是能在畢業之前就找到工作,那是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