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36  

懶惰的我,就只有申請一個學校而已,並且要弄的東西越少越好,不然只會嚇退我。反正就只是想要去撒錢給他們,就是這麼簡單。

剛好我有好幾個前同事在這邊唸過書,跟我提過這個學校我才知道的。其中有一個現在還繼續在念博士,還有一個就是唸過同樣的課程,我問過她,她也很推薦。她們都是一邊工作一邊進修的。

可是,我上網怎麼找,都只有很制式的介紹,幾乎每篇文章都一模一樣,官方說法。用中文查,更是少得不得了,幾乎沒有什麼人分享,更不用說我要申請的還不是碩士,沒有看過有人去唸過這個課程。

我歸納出一個重點,因為他們沒有排名,再來他們主打的是進修大學,很少很少留學生會選擇去唸這間學校。我也覺得很合理,但是對我來說,我反正也不是特地來英國念書的,我也不需要申請學生簽證,所以我是覺得沒差。只是覺得怎麼這麼冷門啊!

基本上,申請的門檻就是6.5分雅思,算是蠻低的,而我正剛剛好!哈,而且我是兩年前去考的,再不用效期就過了,實在是把我的雅思報名費給賺回來了。

其他需要的文件也是少不了,

1. 申請書 : 包含一份學校申請書,一份課程申請書,兩份都差不多,也都問妳為什麼要來念,希望學到什麼以及將來要幹嘛等等。

2. Personal Statement 個人陳述:我覺得其實也蠻鬼打牆的,從你的工作、學業背景和興趣,再連結以上然後寫的更多更仔細吧。看你如何掰囉。

3. 兩封推薦信:一封學校,一份工作。我找了公司主管,和大學的班導師。找主管不難,可是找導師真的讓我傷透腦筋,一來我不在台灣,二來我根本不覺得任何大學老師記得我,我當時超混的成績差的不得了,再來我畢業太多年了啦。我真的很好運,我鼓起勇氣寫email,居然沒多久就被寫出來了,哈蕾嚕雅!

4. 英文成績單、畢業證書:我大一成績是慘不忍睹,當時很擔心,可是發現他們根本可能完全沒有看吧。

5. 雅思成績單

 

更重要的是,伯貝克全程都是線上申請,還可以隨時查進度,超方便的。雖然我還是一邊不斷地寫email操擾學校,想說到底是好了沒有?

我也去參加的學校的Open Day,我是覺得沒有什麼幫助拉,因為我都已經申請了。

後來大概是差不多一個月左右吧,也不用參加面試,就收到學校的offer囉。

一切是不是得來的有點太容易了。還是學校真的只想要我的錢而已?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