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46    

 住在倫敦已經超過三年了,我大概是2012的9月搬來的吧 (2017更新時已經五年了!天哪!)

 

話說上次九月說我回來了,到現在也超過三個月才PO下一篇,也算是很誇張。

總之,以下是我三年來的小心得,也給要出國的朋友參考。

  1. 請大方的為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因為你不愛國誰愛。我從很多朋友身上看到他們對自己國家的驕傲。話說以前都不在意投票這件事,現在卻覺得可惜沒能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當然可以回家,可是機票好貴喔!現在才知道珍惜,不是每個國家都有投票的權利,我不是政治的狂熱份子,但我很希望台灣變得更好!我覺得誰選上什麼顏色都不重要。可是台灣公民的素質養成很重要,能夠客觀地談論政治和尊重別人的想法才是真正的民主吧。還是差一點可以再加油!跟自己比更重要。當然愛國也不要太over啦,沒有人想整天聽你講台灣怎樣怎樣的,真的沒有人care。有時候看台灣媒體一直在吹捧台灣怎樣怎樣的,看了也是很無言。但只能說這也是台灣特別的地方吧,苦笑。
  2. 到底什麼是台灣有別的國家沒有的,千萬不要不知道:很多人都問我,在台灣你們都吃什麼?台灣的代表是什麼?我都不知道啊,是不是很糗。對於台灣的歷史要講我也講不清楚所以然,用另一個語言更難!
  3. 雖然常常會覺得很矛盾,可是我更確定我是台灣人雖然常常靠北台灣,也常常靠北英國。雖然當時在台灣工作很不喜歡台灣的工作環境還有社會的一些想法,可是怎麼樣我都不可能有英國人的腦袋,接受文化差異不代表你就要變成別人。希望自己可以學長補短。
  4. 讓台灣被更多人知道有機會向外國朋友介紹台灣,我覺得很有趣,雖然常常表達的不好或是根本亂講。我覺得很多時候西方人對東方有誤會,是因為不瞭解,我們不說他們也不知道,其實他們也很好奇吧。這裏的人是非常善與表達自己意見的,講個不停,我也要多講一點。
  5. 關心跟台灣有關的活動以前我都不看國片的,現在我有機會都會去看看。畢竟以前那種,進口貨才是好的想法已經過時了。但是也不代表我就一定要用粗製濫造的國貨,要試著客觀一點。
  6. 每個國家都有粗魯的人,但千萬不要容忍不是西方人就會種族歧視,可是很不幸的,現在還是有這樣子的人(西方東方都是一樣)。那是他們沒水準,千萬不要讓他們得逞。雖然我也很弱。堅強的態度很重要,至少要看起來像吧!但是也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因為這樣也算是一種歧視耶。再講一次,英國交我的一件事,積極表達自己的想法,還有絕對不要忍耐。
  7. 對其他文化敞開心胸,丟掉舊想法出了台灣,你就是與世界其他人都一般了,我的意思是說,世界公民的想法很重要。以台灣為中心的小腦請丟掉。出了台灣,你不只跟亞洲其他國家競爭,是跟全世界,不是像台灣媒體只會把台灣跟日本韓國或中國一直比比比。離開台灣我才發現,這個世界太大了,這麼多個國家我都不知道,而且即使我不知道之前,他們就已經存在了,真的需要來個想法大改造。
  8. 我個人覺得口音並不重要:英國人的口音非常的多,我覺得有口音很可愛啊。為什麼一定要標準英國腔。台灣國語也很可愛!
  9. 想要什麼就說出來:到現在我還是常常覺得,省得麻煩,所以有想要什麼不會說出來。可是每次問了,幾乎十之八九都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沒有問,就沒有耶。例如,最近在工作的時候,我下班後想要自己在學東西,當初覺得不好意思問,可是問之後老闆就覺得喔也是就才幫我想辦法申請經費。之前需要一些軟體,問過公司其實都早就有註冊了只要登記我的帳號就可以用了。但有時候也因此變成一個很麻煩的顧客,攤手~問問看嘛,不行就算了。
  10. 不要替自己設限以前的想法覺得,我是設計師,為什麼要學程式。或是,我是業務,為什麼要做行銷,等等。其實,我是“什麼“,原來一點都不重要啊。尤其是一個人的職業,並不能說明一個人的特質。如果什麼事都把自己畫了一個框框,就呆呆的站在框框裡守著隱形的界線,就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了。但是,這是在不被公司壓榨,而自己自願(能按照自己步調來做),或是下班後自己休閒娛樂而論。你覺得自己是什麼、想做什麼,就去做你自己吧,因為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是誰!在倫敦遇到的很多人,都一再再的挑戰我的想法。誰說工程師一定要很宅,藝術家一定要很頹廢?

還有好多喔!下次再續~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