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e McGonigal: The game that can give you 10 extra years of life


My Note:

1. Emotion: 找尋快樂正面的情緒。

2. Social: 感謝身邊的人,與你在乎的人連絡。

3. Tiny Goals: 不斷設定小目標。

4. No Sitting still more than one hour: 每一個小時離開站起來走走。

 

 

翻譯 (取自網站)

我是個愛玩的人,所以我喜歡設定目標 我喜愛特別的任務和秘密目標 所以我的演講也有個特別的任務 我會試圖讓這個房間裡的每個人 我會試圖讓這個房間裡的每個人 增加七分半鐘的壽命 這不是比喻,而是你會確實的多活七分半鐘 只因為你聽了我的演講 只因為你聽了我的演講

很好,有些觀眾好像有點懷疑 沒關係,看看這個 這裡有數學公式可以證明給你看 這些數字現在看起來沒什麼意義 等等我會解釋 只要注意底下這個數字就好 7.68245837分鐘 如果我的任務成功了,你們就能得到這份禮物

現在,你們也有個祕密的任務 你們的任務就是想想 該如何運用這多出來的七分半鐘 我覺得你們該用這些時間來做點特別的事 因為這是多出來的,原本並不存在

又因為我是個遊戲設計師,你可能會想 我知道她想叫我們利用那些時間來做什麼 她就是想要我們玩遊戲嘛! 這個猜測很有道理 因為我會習慣性的鼓勵人 花更多時間來玩遊戲 比如說,在我的第一個TED演講中 我的確建議一星期花兩百一十億個小時 玩電動遊戲

兩百一十億個小時好多啊 事實上,自從作完那次演講後 世界各地很多人給我的回應表示 世界各地很多人給我的回應表示 珍,遊戲並沒什麼不好,但你真的想在臨終前 後悔當初該多打幾回憤怒鳥嗎? 這種想法普遍存在,大家認為玩遊戲浪費時間 一定會後悔,我去到哪都聽到這樣的話 舉個例子,幾星期天前 這名計程車司機得知我和我朋友來到城裡 參與遊戲設計師會議時 轉過頭說---這是她說的喔---- "我恨死遊戲了,浪費時間,你能想像你臨死前 後悔花時間在遊戲上嗎?"

現在,我想認真的看待這個問題 我指的是,我希望遊戲能為這個世界帶來正面的力量 我不希望人們後悔花時間玩遊戲 我鼓勵他們花這些時間玩樂 所以最近我常常思索這個問題 當我們臨死前,我們真的會後悔 花那些時間玩遊戲嗎?

接下來,也許你會很吃驚 因為竟然有科學家研究這個問題 沒錯,在我們走到生命盡頭時 照顧我們的那些醫護人員 最近發表了一份報告,而這份報告是關於人們在臨終前最後悔的事情 這份報告是根據那些生命末期的人在臨終前所做的完整口述 而那就是就是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 臨終的人們最後悔的五件事

第一: 我後悔曾經那麼賣命工作 第二: 真希望我和我的朋友們保持連絡 第三: 真希望我能活得更快樂 第四: 真希望我有勇氣做自己 第五: 真希望我的人生是為了自己而活 而不是為了他人

就我所知,沒有任何人向醫療人員表示 後悔沒花時間打電動 但當我聽到這五件人們最後悔的事情時 我聽到的這五件事 其實都可藉由玩遊戲來得到滿足

比如說第一項 "我後悔曾經那麼賣命工作" 對很多人來說,這意味著"真希望我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 "陪伴我的孩子成長" 當然我們都知道,遊戲對家庭有著莫大的助益 當然我們都知道,遊戲對家庭有著莫大的助益 楊百翰大學最近有項研究 家庭生活系所的報告指出 那些陪伴他們小孩花更多時間打電動遊戲的家長 和他們的小孩在現實生活中具有較好的關係

我真希望和我的朋友保持聯絡 恩,數以百萬的人們 透過社交遊戲,像是"農場鄉村"或"填字遊戲" 來和現實世界的朋友和家人維持關係 密歇根洲大學的一個報告指出 這些遊戲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充滿力量 的人際關係管理工具 它們讓我們和朋友保持良好關係 否則我們可能會和那些朋友漸行漸遠 如果我們沒有一起玩遊戲的話。

我真希望能讓自己更快樂 恩,此時我不禁想到一個突破性的臨床實驗 此實驗是最近剛由東卡羅來納大學所作的 此實驗顯示,玩線上遊戲的療效能夠超過 藥物針對臨床性的憂慮和沮喪的治療 每天僅需要花30分鐘玩遊戲 就足以在心中產生立即性的鼓舞作用 以及長期的幸福感

我真希望我能有勇氣做自己 沒錯,化身人物是一個表現真實自我的方式 我們可以成為的最英勇且理想化的樣子 你可以看到這個依自我意識所畫出來的化身像,由一個遊戲玩家,Robbie Cooper 根據他心中的虛擬神話人物所畫的。 而且史丹福大學已經做一項長達五年的研究 此研究詳細記錄了藉由理想的化身玩遊戲 是如何影響我們現實世界的思考和行為 使我們更有勇氣,更有企圖心 更加約束自己向目標前進。

我真希望我能過著真正往我夢想邁近的生活, 而不是其他人對我所期待的。 但是遊戲可以做到這樣嗎? 我不確定, 所以我已經先在這留下一問號,一個超級瑪莉的問號 而我們等會會回來看這個問題。

但此時,也許你有疑問, 這遊戲設計者會接著來告訴我們 有關臨終前的遺憾? 而這是真的,雖然我不曾在安寧病房內工作過, 我不曾躺在安寧病床上過。 但最近我確實躺在床上達三個月,渴望死亡。 真的渴望死亡。

現在讓我告訴你那個故事。 要從兩年前說起,那時我的頭撞到而且得了腦震盪。 那時腦震盪沒得到適當的治療, 而且過了三十天後留下了後遺症像是不停頭痛, 噁心,暈眩,失憶,意識模糊。 我的醫生告訴我為了要治癒我的頭腦 我得讓它休息。 所以我得避免會引起我的後遺症的各類事物。 對我而言那意味著不要看書,不要寫東西,不要打電動, 不要工作或寫電子郵件,不喝酒,不喝含咖啡因飲料。 這也就是說,而且我想你會知道這樣做會達到什麼地步, 就沒理由活著了嘛。

當然這樣說只是玩笑話, 但說真的,自殺的想法常產生 常伴隨著受創頭部的損傷出現。 每三個人中就有一個會發生這樣的狀況,而這已經發生在我身上。 我的大腦告訴我, 珍,你渴望死亡。 它說,你再也不會好起來了。 它說,這樣的疼痛再也不會結束。

而且這樣的聲音變得持續不停產生而且越來有說服力 讓我合理的對我的生命感到恐懼, 就是此時我對我自己說三十四天後, 而且我將不會忘記此一時刻, 我說,我不是將自己殺死 就是將這情況視為一場遊戲。

在那時,我為何可以將之視為遊戲呢? 我知道,從進行10年以上的遊戲心理學研究得知 當我們玩遊戲時,而且這在科學文獻上有記載, 我們處理棘手的挑戰會以更有創造力方式解決, 更有毅力,更樂觀 而且我們較有可能尋求別人的援助 而且我想要秉持著遊戲玩家的性格面對現實生活的挑戰 所以我創造了一款角色扮演有助於康復的遊戲 稱為"珍,腦震盪殺手"。

當時這變成我的新秘密身份, 而且我當殺手第一件所做的事 就是打電話給我的雙胞胎姊妹,我有一個和我長得一樣的姊妹,叫做凱利, 而且告訴他,我正在玩一個遊戲用來治癒我的大腦, 而且我要她和我一起玩。 這是尋求援助的最簡當的方式。

她變成這個遊戲中我第一個盟友, 我丈夫Kiyash接著加入, 而且我們一起辨識出壞人並和他交戰。 在那時這是一件可能會讓我症狀復發的事 治療過程也因此減慢, 如同亮光和擁擠的空間一般的事物。 我們也集中並且啟動能量。 這是一件甚至是在狀況最糟的日子裡我可能作的事情 為了感覺狀況有好一點, 富有有一點成效。 事情就像抱我的狗十分鐘, 或從床上爬起然後繞著街區走一圈。

那時這個遊戲就是那樣的單純: 挑一個秘密角色,招募你的盟友, 打擊壞人,開啟能量。 但即使是遊戲如此簡單, 只需要在一兩天內就可以開始玩, 但是意志消沉和憂慮的霧氣 不見了。它就這樣消散了。這感覺像奇蹟。 那時這不是一個治癒頭痛的奇蹟方式 或是針對所知症狀。 那情況持續了一年以上, 而且這是到目前為止我這輩子最艱辛的歲月。 但即使我仍然有這些徵狀, 即使我仍然感覺疼痛,我不再感受困苦。

在那時,接下來隨著遊戲發生的事情讓我感到驚訝。 我放了一些部落格文章和影片到網路上, 並且解釋如何玩。 但顯然的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腦震盪, 不是每個人都想要當"殺手", 所以我將那遊戲名稱改為SuperBetter。

而且很快的我開始聽到來自世界各地玩過那遊戲人回應 那些人挑了他們的秘密角色, 招募盟友,而且他們具備supper better 且面對挑戰,像是:癌症,慢性病的疼痛, 意志消弭,和Crohn疾病。 即使正在進行像是ALS的末期治療的人們也玩此遊戲。 而且我可以從他們給我的訊息和他們的影片中告訴你 這個遊戲幫助他們減輕痛苦 和幫助我減輕痛苦一樣。 他們提到感覺變得比較強壯和勇敢。 他們說感覺更受到他們的朋友和家人諒解。 而且他們甚至說感覺更快樂, 即使他們處於痛苦中,即使他們正在面對 他們生命中最艱辛的挑戰。

那時,我自己思考著,這時發生了什麼變化? 我意思是,一個微不足道的遊戲如何發揮這麼大的影響力 對於這麼嚴肅而且有時是攸關生死的情形? 我的意思是,如果這個遊戲對我的病情沒效, 那麼我就不會相信它可能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沒錯,這確實有些科學根據。 在經歷了創傷的經驗後,有些人變得比較強壯和快樂。 而且那就是正在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這個遊戲助於我們經歷 科學家所說的創傷後的重生, 這不是一些我們經常聽到的字眼。 我們經常聽到創傷後所引發的壓力疾病。 但科學家現在知道創傷的經歷 不會注定使我們遭受無盡的苦難。 取而代之的,我們可以利用它作為跳板 並且將我們最好一面表現出來並過著更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d 英文 學英文
    全站熱搜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