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view

話說已經過一陣子了有一點點忘記,總而言之,最重要的關頭就是2-1面試啦!很多人都是一派輕鬆,走出來就說沒什麼嘛就是聊天,很快就過去了。結果哩,換我,怎麼好像一輩子這麼久!!!不知道到底是我緊張過頭,還是一直在幻想,總覺得面試官對我最後相當不奈似乎聽不懂我再說什麼?

好啦,切入正題,首先呢,面試官來到等候的大廳大聲的念出不太標準的我的名字,還好耳尖的我馬上出線!是我!(面試官們真的很可愛,很害羞的叫我們的名字,說怕他們發音不標準,果真有一堆人不知道再叫他,哈哈。)於是打招呼握手順便聊聊,進入了小房間後就像我介紹另一位面試官,是一位年輕女生,意思似乎是兩位都是人事部的負責人。

我並其他人的好運,沒有被親切的空服姐姐面試到,兩位面試官在我眼中漸漸長出惡魔角。註明,是在我眼中,因為很明顯的其他人都說她們人很好!我真的很愛幻想!

開始問問題 (因為有點久了以下記錄有點模糊!問題記不太清楚~)

Q1:請問你為什麼想要替英國航空工作?

A:因為英航是一家客戶服務品質很高的公司,而且擁有很專業及友善的員工,今天我遇到很多很棒的人,我覺得能再一家這麼優秀的公司工作是我的榮幸,我很喜歡認識朋友,也很熱愛客戶服務,我相信我能成為英航的一份子。另外,我對於英航從傳統悠久的品牌,一直不斷為客戶著想,改進,相當佩服!能有機會為英航工作是我的榮幸!(此時面試官說OKOK,似乎不想再聽我廢話,哇哈。)

Q2:你知道什麼是mix fleet嗎?

A:聚我所知,我應徵的這個職缺,將會定期的飛往雪梨,中轉新加坡,這中間是一個九天的行程,而mix fleet包含了短程以及長程的航線。(因為回答得很短,面試官問我還有沒有什麼要補充嗎?我就說沒有了!因為即使我看了很多次網站,我真的還不是很清楚,在做presentation的時候,我又因為太緊張而聽不進去。)

Q3:你對空服員的工作,常常不能參予家人或朋友的活動,有什麼看法?

A:一直以來,我常常需要離開家鄉工作,從離開家裡去念大學,再來去澳洲或現在在英國工作,我學會了如何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不管再忙,我都會抽空給他們與他們聯繫。因此對我來說,在外地工作並沒有什麼困難。(這題100%有自信!)

--有些可能漏掉了,但基本的問題大概是這樣,接下來就是一堆地獄般的example問題了!糗!--

註:這些問題通常都接著問1)你做了什麼?2)結果是什麼?(記得的我就簡單寫一寫)

Q4:空服員的工作,可能會常常遇到不同文化,請舉例你最近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是什麼時候?(蛤阿?沒有阿,我都很融洽阿!一定是有,可是一時真的想不起來耶,已經太習慣了。)

在澳洲工作的時候,我常常在不同的餐廳上班,有一次我記得是一家西班牙餐廳,遇到了一些中國客人,他們對於要嚐試西班牙食物有一點點害怕。1)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我幫她們想了一些跟中國菜比較相似的料理,用中國菜來比喻介紹給他們。就像是對西方人而言,馬鈴薯是主食,對中國人而言,米飯跟麵是主食,於是我介紹了pealla給他們,我說是西班牙炒飯。2)結論是他們很喜歡吃,很合他們的口味。(當我說出potato這個字,自己和面試官對眼後大笑!)

Q5:你有沒有遇過生氣的客人,請舉例。

在餐廳工作的時候,我曾經遇到客人因為不耐煩,拍手叫我過去幫他點餐。1)立刻詢問客人需要服務的地方,並與客人道歉,表示會盡快處理。我可以理解,在餐廳,客人因為肚子餓而不耐煩是很常發生的事情2)盡力滿足客人,當需要的服務得到滿足,氣也消了。(這題回答的有點廢話,但我真不知道說什麼,應該是不是要說一下打折還是送甜點?)

--以下真的太多,我就不寫答案了,先寫問題,再慢慢來回答--

Q6:你最近一次解決了什麼工作的問題?

Q7:你怎麼與人建立關係?

Q8:你是否曾在工作上與人衝突?

Q9:你如何提供客戶服務?

Q10:對新的事情你怎麼反應?

我怎麼記得問題明明很多,現在全都不記得?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