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photo-40120.jpeg

 

在轉行之前,我看過很多很多文章。幾乎沒有看過哪一篇是鼓勵的。

很多人說30歲後才要學前端不可能,尤其不是本科系的。可是越看我越覺得,我才不相信。

就是衝著一口氣,我還是轉了,因為我想賭一賭!我就是這麼耳根子硬不聽勸的那一種人呀。

上一份工作做了三年,英航的工作在倫敦待遇不算太好,但其實也是蠻穩定的。

當初要辭職也不能說是完全不害怕。

 

因緣際會的透過學校介紹,想說去試試看也好,就這樣毅然決然的決定了。

第一份工作還是實習,在英國一般是只有三個月的合約,三個月後也不一定要用你,當然薪水也不是太高。

而且通常做的都是社會新鮮人。

一方面我也覺得我真的很幸運,因為公司面試時完全不知道我到底幾歲吧,只知道我去上過課剛畢業。我很懷疑他們會不會還以為我其實是年輕人。

可是我也覺得很擔心,要是三個月之後沒有工作,我要怎麼負擔倫敦的房租啊?

我跟自己說,算了,當作學習,到時候再找工作就好了。機會來了不好好把握,下次再想要換工作就40了吧,那不是又更難了。

雖然很多人還是很愛空服員的生活。可是我真的遇過很多同行的同事,是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才繼續留下來的。

既然已經知道這個工作不適合我,與其當臉很臭的空服員,還不如把機會讓給做的開心的人吧。

 

我是一個不太相信一般定論的人。我從來不覺得,幾歲的人應該要做什麼事情,等等等等。因為憑什麼你說了算?

我沒試過我是不太相信的,我真的很固執。

我覺得如果一直在想,太晚了,太遲了,不可能。那就是永遠不可能呀,人不會越活越年輕,今天開始絕對是比明天還有機會。

不跨出那一步,永遠不知道結果是什麼樣子。

話題扯遠了~ 總而言之,我很慶幸我願意冒險去嘗試,花時間去做別人可能認為很浪費時間的事。

因為目前為止,我真的覺得很值得!

 

我從基本HTML和CSS開始學,我從來不是那種數學或科學成績很好的人,甚至可以說是這方面非常不發達。

第一門課我就差一點被當掉,只有低空飛過PASS而已,真的不懂老師在講什麼。

可是,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蠻有趣的,因為至少網頁設計前端是看得到的東西。又再一次的說我很幸運,因為老師真的不嫌棄我,而且他們教得很好。

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會JAVASCRIPT,但我的同事也不嫌棄我,有機會就很認真的教我。他們說,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你做得到的。

我也想跟你說這句話。

30歲,40歲,50歲,只要做你想要做的事情,沒有什麼不可能!加油!

寧願現在才發現,也不要埋頭甘願的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只因為你覺得太晚了。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