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小的這個月去參加了英國航空普通語空服員的面試,為了記錄這個寶貴的經驗,還不快快把他寫下來!

本人多年前曾經參加過很多場空服員的面試 (長榮,華航,國泰,復興,遠東,阿酋,新航,卡達等等),長榮在筆試被刪掉,卡達在分組討論被刪掉,總之當然是最後都沒有被錄用囉。於是很快就跟我的空服孟說掰掰,起身去澳洲,回了台灣又來英國。當然回台灣時我也有報名幾個面試,但就是覺得自己跟這個行業無緣。在倫敦這工作做了將滿一年興起了換工作的念頭,最近又有擔任空服員工作的朋友轉職,才燃起了繼續試試看的想法。本來覺得並沒有歐盟護照在英國找這類工作會有點困難,所以只投了中東的航空公司。一開始看到英國航空在找華語空服員,但也因為自己沒有英國護照所以就沒有特別注意了,但過了一個月後,看到他們還在徵人就試試看填寫申請表,果真沒有問到護照的問題,只需要有工作簽證就行了!雖然覺得真是太神奇了,但還是抱持著也許到時候看看我的護照就會叫我回家了吧!

來開始說說面試的內容:當然都是英文,但是還是中文寫比較快一點,順序每個人會不太相同喔。

抓高>分組討論>角色扮演>筆試>中午休息>>通知是否過關>中文廣播詞>面試

我們那天來的人大約只有四十多個,我沒有仔細數啦,但真的沒有很多人,一眼望去就是全部人了。我那天到的稍微晚一點,所以大部分人都已經聚在一起聊天了,但看來氣氛很輕鬆,沒有台灣那種撕殺成一片的感覺,我也鬆了一口氣。搭捷駁車時剛好遇到一個中國女生,所以就一起加入其中一圈。遇到很多香港人,中國人,另外也有少數台灣人,馬來西亞人,還有中文流利的法國人跟英國人喔。但似乎大部分的人都持有英國護照,至今還是有點擔心,另外,也有不少人本身就有空服員工作的經歷了,大部分的人都有客戶服務的經驗。共同點就是,大部分的人都還蠻活潑外向的,聊聊天當中時間就過去了。

1)抓高:脫鞋抓牆上的手把,還有坐上飛機椅扣安全帶,人事小姐帶領我們並指示抱頭的動作。(這部分我不太清楚用意是什麼)本小姐我說高不高但說矮也不矮,於是輕輕鬆鬆就過去囉,自認是完美的身高兒:)即使只是量量身高,也是要維持笑容跟彬彬有禮哦。

中間其實等待的時間還蠻長的,我們都一直找不到機會被找去抓高,但就繼續聊天耐心等待。結束後,又繼續回到等候區,開心的聊天囉,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會說中文,但是其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普通話是母語,所以大部分時間還是用英文聊天,讓我來順便練習一下!

2)分組討論:一組五人(這應該也是視情況而定)

題目呢就是呢我們是飯店員工要選擇新制服的質料跟款式,限時大約25分鐘,我們有三個面試人員在一旁聽,做完指示之後他們就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裏,當然還是讓人感覺有點不安,但是真的沒有太多品頭論足的感覺。大概只是想要知道我們在團體裡像什麼樣子吧。

幸運的呢,我們五人中有三人就是我剛剛在聊天的夥伴,我一個一個跟他們打招呼後,發現每個人都有一股超好相處的感覺呢,帶我們進去小房間的面試人員說,我們根本還沒開始就已經當打成一片了啊,真是好預兆!果然,我們一路上就一直互相幫忙阿,討論,問對方的意見,一起搞清楚題目是什麼,我也靜靜的按耐住了想唱反調的心情,每個人都很積極,也很入戲!哈哈哈,到後來是有一點歹戲拖棚啦,因為我們都討論好了,可是還有時間,就繼續挑,我有提示說時間是不是差不多了,但重點我根本不知道幾時開始的!無言,但還是順順利利的就結束了,大家都笑得很開心,這才是重點。我們有每個人都會過的把握!在順利結束後,當然就更有信心了,我們順手就找了張桌子坐下,跟更多人做朋友自我介紹,也和他們分享我們討論的經過。接下來就是令人緊張的角色扮演,但幸運的因為有人已經做過了,也讓我們有一點心理建設,想了一下自己會怎麼做。

2)角色扮演:單獨與一面試人員

有五分鐘的時間獨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呢你還是在同一間飯店工作,情境問題就是你的飯店推出了20元的A餐與25元的B餐,客人想把A餐的內容和B餐換卻不願意多付五塊。

是真的角色扮演哦,所以你要站在角落,客人會招你過去,我還記得當時的客人是要換有機雞肉不要吃雞肉和薯條,一開始我就說服他說A餐的雞肉很好吃喔,我自己也很愛吃(這是我朋友教我的哈哈哈),但是他說他不想吃太油膩,薯條會胖,我就感同身受的跟他說,我也不太喜歡吃油膩的東西,如果你想吃健康一點,我幫你換成沙拉好不好?人太好的這位客人馬上就一口答應啦,沒有追問下去。接下來就開始抱怨說他等了好久才有人來服務他,我只是和他道歉,問他還有什麼問題,感謝他讓我知道因為我們很重視客人的意見,我會速速送上他的餐點並且與我們經理報告。客人又再問了你除了跟經理報告,他可以怎樣表達他的不滿,我就順口說那等等拿意見表給你填囉,巴拉巴拉巴拉就結束了,這邊他有按碼表我也不懂是為什麼,但真的有比我想像中的快。

筆試:大部分都是常識,有考一些機種跟Mix Fleet的基本問題,真的是要多多了解比較好喔,我有兩三題不太會寫,但似乎都猜對了。

上午就這樣過去啦,等了快一個小時,兩個面試人員各叫了兩組人馬,我們被帶到小房間,宣布我們幸運通過啦!!!!!!!!大約剩二十個人左右!我們這組的中國女孩兒被送回家了:(

待續>>>>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