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認是一個能離家多遠,就想跑多遠的人。居然開始有想家的時候 ,這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清楚。十年前(真的是扎扎實實十年..吐),從老家搬到台北念書,留下來工作。四年前搬到澳洲打工渡假,過了兩年野孩子不想回家的生活!想到剛回台灣的時候,全身都不對勁,做什麼都不順也不高興。最後,雖然搬回家跟父母一起住,但也是一邊計畫著想要再出國。這次來了英國打工渡假,才一年的時間,我就開始想家了。而且,我才剛從台灣探親回來,真是覺得自己很不爭氣!

分成三個階段來說:
1.在澳洲,我看到的是台灣的不好。
2.在台灣,我事事看不順眼,恨不得趕快離開。
3.在英國,我看到的是台灣的好。

結論:回國我也不見得會高興,但我卻身處在裡外不是人的階段。

我不想當一個住在國外卻事事埋怨的華人,也不想當一個表現的洋派可是卻心理空虛的牆頭草。這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對我而言,即使再怎麼樣喜歡西方文化,我到頭來還是台灣人不是洋人,我能認同,但很多事情卻是骨子裡,你成長的背景,你的價值觀,時時在挑戰在掙扎。你看的電影,聽的音樂,受的教育,環境,朋友,家庭,造就了你,不是一天兩天在國外生活就能改變的了的。這中間要怎麼樣調整,怎麼樣成長,怎麼樣消除盲點,怎麼樣表現自己的優點,中西之間的平衡,是我要學的!

arrow
arrow

    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